咖啡杯.jpg 

話說本小店歷史久遠  可以追朔到民國九十六年三月底  也就是遙遠的一年八個月前

當時還是掛著[小草的店]的民俗風精品店  由前大嫂於數年前與我老哥所開

那時我剛對老媽跟朋友合夥開的火鍋店厭煩  想去認真學學有興趣的咖啡

但是由於上課時間很多  可以工作的時間很混亂   於是乎 看上了這個已經荒廢

許久的店面  上課就關門  沒事就開門出清堆積如山的貨  還可以在店裡練咖啡手藝

最重要的是店面是老媽的 所以成了輕鬆無負擔的健康小老板 哈哈

 

這段時間過的很充實也很急促  半年學一周三堂的咖啡茶果汁的課程

兩個多月上吧檯證照課又莫名的考了張沒啥作用的丙級吧檯證照

後來又去台大咖啡官能班上了十個禮拜十堂的很充實的課 

期間還上了中和社大的穴道按摩  可是竟然是氣功@@

跟我同時上的雙和救國團的養生氣功衝到  至今我還想不明白

氣功就氣功為啥要掛穴道按摩誤導了我

另外最讓自己也感到意外的是學了二胡 可是一團混亂中

只學了三期救國團的課就沒閒情逸致學音樂啦

最讓自己舒服的則是上完了慈濟靜思茶道的初階與進階班

整個人生又不小心開闊了許多  智慧的話語讓人昇華

 

邊學習應付難纏的殺價客人 邊練習塞風手沖摩卡壺的時光

是我在[小草的店]中最快樂的回憶  成長的喜悅是回頭看最有價值低

 

到了今年(2008年)三月底  在小草呆了一年後  想說該買台義式咖啡機了

沒想到陰錯陽差的買了貴貴的FAEMA的E91 Ambassador大使機

不過 真的要好好經營咖啡館就不該用爛機器  又不是要作連鎖店

於是不管回本的問題就買啦  很好笑的是 我真的沒想很多

那台機器就先尷尬的躺在我小店中....

之後幾天我才迅速的把工作檯水電有的沒的弄好 

看到工程師好不容易把咖啡機安裝好   想說 又多一個孩子了...

Faema.jpg

很無奈的 有了它後 一切都在往前飛奔 每個人都說有咖啡機還不營業

可是我不能單純的只有一台可以煮咖啡的貴貴機器嗎?

雖然我很固執 但是輿論的壓力還真不小  我就從善如流啦

也或許自己心底也想早點開始吧 誰知呢

 

頭幾個月都在摸索學習 商品種類超多  沒經驗又要自己決定讓人快抓狂

就是這段時間覺得台灣咖啡豆絕大多數還真不入流 

煮出來的濃縮像是農藥般難喝  少數好喝的也不穩定 

最後只好選擇品質較好較穩定的義大利進口咖啡豆

 

其它原物料也是一樣  搞不懂這麼多牌子要做啥 搞死人了

可是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牛奶就真的林鳳營在奶泡上表現的最好

隨便比個福樂好了 奶泡不到兩分鐘就消失了是怎樣 變魔術阿

 

在經歷了半年跟客人朋友測試後  原物料總算固定下來了 今年十月初

掛上了想不到店名乾脆用自己英文名字取店名的[伊恩咖啡]招牌

因為不用店租又沒啥座位的關係  價錢也壓的非常低 

以我用的咖啡豆 牛奶 機器來跟外面店家衡量  絕對是物超所值

只是看消費者怎麼想囉 真的懂咖啡的人 開店後才知道非常的少

 

[伊恩咖啡]才剛開始有一點歷史  才剛撥開被衣服拖鞋包圍的外衣

轉型才剛開始  未來還有許多可能  就算剛好遇上這麼冷的景氣

我也會盡自己力量讓它好好站穩腳步  你們看看

現在我不就把它用百多條圍巾包圍了  夠溫暖了吧 哈哈 

 

註 我還真不能寫這麼公開的文章 不知不覺就變話家常模式了

    可是 現在應該也只有朋友會看吧 放心多哩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