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2.jpg

     星期天的時候,與店裡非常喜愛手作的客人朋友-康康&室友莊小姐,ㄧ起度過了充實的手作午後,我與臭小恩分別做了乳油木果油+廣霍香、橙花精油與香草葉子的皂,作皂的過程感覺非常手忙腳亂--因為每一種原料要量的精準、一下要攪拌、ㄧ下要加熱、ㄧ下要降溫......每一個步驟似乎都卡的很緊啊!

以下是作皂需要用的原料與器材:氫氧化鈉、硬脂酸、精油、染料、花草葉、維他命E油、溫度計、椰子油、棕梠油、橄欖油、模型、攪拌棒.......真是琳瑯滿目!皂原料.jpg

 

 

 

 

 

 

 

 

 

 

 

 

 

 

 

 

 

 

接下來就是把準備好的原料按照正確的公克數慢慢加入01.jpg

02.jpg

攪拌溶解

03.jpg

現在切的可是非常滋潤的乳油木果油

04.jpg

加入做皂最基本的三種油:椰子油、棕梠油、橄欖油05.jpg

皂化的關鍵:氫氧化鈉水慢慢加入攪拌

06.jpg

攪拌成乳霜狀就趕快倒入模型,完成!

07.jpg

放保麗龍箱封好静置一天 脫模後仍要放三週到一個月 等酸鹼值平衡才可以使用喔!

08.jpg

 

小提醒:做皂的過程中,有一些步驟其實含有危險性,需要有經驗的人提醒,不然不懂亂試,可是會發生可怕的事情喔!

 

《輪到羊毛氈登場》

 

我的流浪天涯擺攤小皮箱

材料:羊毛、針、工作墊、吊飾小五金、斜口鉗、圓嘴鉗、其他可有可無的輔助工具

 

羊1.jpg

 

基本的材料解說後,然後就是有耐心的拼命戳..戳......還是戳。

康康與莊小姐不愧是一起在醫院工作的同事,被戳針戳到見血完全面不改色,也不會激烈的大叫痛,實在是讓我非常佩服!

如果你要問我被戳到到底有多痛,請你自己來戳戳看就知道了@@

羊3.jpg 

我們完成的作品,每一個磨菇都是獨一無二喔!

羊4.jpg

小感想:

大家對於可以動手做這件事都非常興奮,這一次的手作交流很成功也很開心,

重點是完成後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品,這是手作最吸引人的地方。

小店有了第一次的手作交流後,感覺又開出了一條特別的路,或許我們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我覺得第一次接觸手作,與經驗豐富的老師學習,可以學到很多小撇步,

ㄧ開始好好的把基礎學好,之後的創意就可以自己無限發揮!

下一次來做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