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總算等到手工皂教學   那天的成品在隔天出爐後  大受好評!!!

尤其是大家都說我的比較好聞  徹底打敗豬小倩的推拿藥水味香皂(甜橙+廣藿香)

更是開心不已...  後來自己先試用了一下 確實無比舒服啊~~~

只是還需要等個一個月讓他們熟成(ph質會降到8左右)溫和

 第一次的做品3

昨天我買的東西總算到齊了  原本還想等看過五本書以後再來玩

因為我還不懂油的特性  結果在店裡閒閒的就忍不住利用現有的油玩起來了

人家教學跟自己做還真的兩回事 手忙腳亂還沒人幫忙  弄得亂七八糟

好家在沒人打擾  可是呢 最後攪拌中竟然旁邊大樓要外送>"< 

害我只好攪一下弄一下咖啡  又趕緊攪一下  煮好咖啡後不知怎辦

好險我哥突然出現  丟給一臉茫然的他幫我攪拌後  我就一溜煙拖著我肥肥的身軀

小跑步出發.....

 

回來後 好險 狀態還不錯 我哥攪的還蠻賣力低  不愧是跟我一樣擁有脂肪爆發力的

帥氣小胖子 哈哈哈  痾....話說回來  在我接手後沒多久 皂液"刊西"了  顏色也很漂亮

可是我店裡啥不多 咖啡多 我手賤的丟了咖啡粉進去  想說可以去角質  另外

咖啡因還有美容的撫平皮膚皺摺的功效  結果 看著顏色越來越偏大便色

我心都碎了......

 愛的抱抱

昨天晚上 我看書後才知道 我真的是亂加一通 大部分是讓肥皂穩定低 

所以 還真是有夠穩定 皂化也非常快  還沒24小時就硬梆梆了 強悍

但基於更好的效果 朋友們還是跟我一起等一個月吧  不過可以先過來拿

在家找個通風良好沒有日光直射的地方擺著 跨年就可以用囉~~~

 等待有緣人取走

潤膚效果還不錯 有30%的橄欖油跟10%的乳油木果脂

不過會有些厚重 因為我有加了5%的蜜蠟  會形成小小的保護膜

至於數量 因為我貪心 所以做了一千三百多公克 

扣掉家人 還有十塊大小不一的等你們來拿  沒來我也不會送過去 放心好了 嘿嘿

 

阿有興趣做手工皂的朋友  可以跟我約時間 來店裡跟我一起做 

我現在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做了  有客人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至於材料費啥的  再講就好啦

 

最後要感謝教我手工皂的康康老師  看我有興趣

還特地把所有手工皂的書借我  一共二十二本 還包括保養品

小蘇打清潔之類的  我會努力看完低.....目前就處於看到昏頭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