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禮包裝2 

剛結束了母親節活動的週六晚上 悠閒的看著"不要嘲笑我們的sex''

突然接到要做250個手工肥皂謝禮的訂單  整個腦袋當機...

也忘了去嘲笑他們的sex...

 蓋皂章時無聊疊了兩座山 用咖啡機烘乾洗好的皂章  真是虧我想的出來呢!

因為只有十天的時間來作 沒經驗的我真的一開始還很害怕

因為十天要訂皂章啥的也來不及了呢!  好佳在我還有整組英文數字皂章

原本還覺得買整組皂章很奢侈的我  頓時覺得自己真是英明神武!

   純喫茶紙盒模具出來的肥皂剖面 手工皂謝禮3(紙盒模具)

五十克一塊 兩百五十塊  也就是一萬兩千五百克的肥皂  用想的還覺得真多呢

於是 週六晚上就開始每天兩鍋三公斤的做皂之旅 

因為我只有兩條土司模  都還要搭配一條大罐純喫茶紙盒 

原本很緊張的我還想一次做完四鍋  想到要喝八大罐飲料就很害怕!

好險豬倩幫我作一鍋就累了 我們就回家了...

 手工皂謝禮1手工皂謝禮3皂邊手工皂謝禮4

隔天週日玩很累回來 也只各作一鍋就作罷了  因為又累了...

可是週一我下午在店內切皂蓋章寫標籤的同時  發現  

這陣子的氣候很適合作肥皂 溼度只有三十%左右  肥皂都隔天就硬梆梆了

可以直接蓋章 不用擔心做出來需要擺幾天再加工 

這樣就不用這麼趕了  每天晚上只做兩鍋就好

順便練練左右互搏之術  我都在比左右手誰的攪拌速度快呢!

(這週開始溼度都70多%  感謝老天幫忙~)

   貼標籤時無聊完疊疊樂  手工皂謝禮5  藝術總監-笨豬倩  

白天在店裡沒事時就加工前天晚上做的肥皂  出來大概也就五十多顆左右

剛好一個禮拜完工  剩兩三天交給藝術總監-豬倩 來進行最後的包裝

不過 她想要給新人面子  也不想落了自己面子   所以  選擇了用包裝紙

一個一個的包  再黏緞帶  再貼貴貴貼紙跟姓名  原本應該還會滿快滴

可是因為我有三分一是用紙盒作皂  出來的肥皂大小不一   所以...

變成需要量身訂作的包裝   非常麻煩   因此  如果下次需要大量生產

我一定要每個肥皂都差不多大小  這點非常重要呢!!!

謝禮包裝1 謝禮包裝3出貨啦~

有了這次經驗後  其實大量也沒啥好怕的  感覺就算五百個壹千個

也只是麻煩一點點  只需要買模具罷了  講到這個  我加工的第一天

就因為沒有愛心或花的皂章(因此蓋腳掌  象徵剛出生) 

所以  不爽的我就直接訂了八個新的皂章  愛心跟花心啥的都弄齊了

九天後的今天才收到  可是這樣我就不怕再有同樣情形發生了!

 

週六去台中喝喜酒後  再來寫寫後續的報導  希望新人跟親友們都能滿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