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丟了手工皂的文章 朋友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學  搞的我也很頭大

因為小弟我也是初學者啊  可以給大家玩的東西也不多  主要是沒很多精油

以及添加物給大家選擇 那些東西需要慢慢累積  一次買要好多摳摳ㄟ~

 

再來就是我自己做的肥皂都還須等上一個月才能使用  不知成效如何

像我這樣的功力要敎人感覺不大妙  因此 希望大家等到過年那時候

大家比較有空閒 我也可以測試一下自己做的肥皂好不好用 哪裡需要改進

另外 可以玩的東西也會比較多 我今天就迫於某大姐的執意要我教學

所以訂了四種精油  夯不啷噹 兩千多又飛了(掰掰~)

 

因此等過年你們來學 我比較有經驗  也比較多原物料可以玩  多好!!!

至於費用就比照康康老師  五百元  包含講義 使用器具(暫借)  成品五六百克的手工皂

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  想要帶回家的可以準備保麗龍盒(保溫用)  需保溫一天左右

脫膜後再放置陰涼通風處一個月到兩個月  等待肥皂ph值下降些  還有把多餘水分排出 

這是一個讓肥皂穩定熟城的過程  洗起來才會更溫和 也可以順便培養一下耐心  呵呵

 

至於手工皂的好處  第一個當然是天然無負擔 無化學合成劑 也不會傷害到地球

再來就是可以做出適合自己膚質或喜好的肥皂  清爽溫和不發癢  最後就是

外面賣的手工皂都貴貴 自己做開心又便宜 何樂而不為~

 

最後要強調一點  手工皂之後也會加減便宜賣  可是 我這裡主要還是喝咖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