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幾位熱愛手工皂的媽媽  了解了她們的學習過程 

突然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  學習的過程非常順利又快速...

 

我當初是因為豬倩學習羊毛氈的溼氈課程時 

老師送給了每位學員一小塊手工皂  因為溼氈需要用雙手長時間不停的

使用肥皂水搓羊毛  讓羊毛氈化  因此使用手工皂才不會傷害手部肌膚

 

後來豬倩回家經過阿原肥皂  買了一塊250元的阿原手工肥皂

我回家一聽到250元一塊的肥皂還真的嚇了一大跳  想說她太奢侈了!

不過反正是她花的摳摳  我也開心的用就好了 用完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很有可能是因為貴的關係 用的很爽 哈哈  效果也確實不錯呢!

 

就在那塊阿原肥皂快用完的時候 從客人變朋友的康康突然送了我一塊手工皂

說是自己做的 送我用看看  我當時一問之下 原來康康已經玩了7年的手工皂了

她說很簡單 我說我有興趣想學 她剛好也有教學  而且她也想學羊毛氈 

於是 意倩教她們羊毛氈 他們敎我們手工皂  材料都幫對方準備好...(前面文章有提)

 

當時覺得沒啥 可是最近聽到外面的教學這麼"商業"  就覺得自己真是幸運呢!

康康的學費才五百(冷製皂)  而且包含材料跟簡易講義(幾本書中拼湊)

雖然只有冷製皂的教學 可是 也只有冷製皂需要敎吧  重點是跑個流程 

注意一些先後順序 還有些小技巧  不過基本部分才是最重要的啦! 

其它東西書上就有了  就看自己的取捨而已  每個人的風格都不會一樣呢!

 

外面還有教學只給配好油脂  沒有一個一個油脂下去融解的快速教學

學生提問各種問題都是進階課再敎   這樣學費還要上千  原來錢這麼好賺喔@@

怪不得大家都說我之前只收五百太便宜  ㄏㄏ 時薪還不到一百勒! 所以  其實...

我現在也是懶的教學 不過說教學還不如說我是在推廣呢! 

 

會只敎冷製皂也是因為  其它的太簡單 效果又沒有冷製皂好 

想要玩自己看書就會了  我就是這樣  不需要啥都依靠老師吧!

除了液體皂實在很麻煩我又看不懂書上寫的  我就放棄了

以後有錢有閒再說吧!(氫氧化鉀買來還沒機會用  唉~)

 

至於看書這個環節  還是很幸運 因為康康直接借給我21本相關書籍

讓我可以好好"進修" 雖然每本書都大同小異 可是都加減能夠獲得新知

雖然現在書都看完還給康康了 不過 我個人也很愛買書  除了絕版的

我也幾乎都買齊了...會講這個 也不是想要炫耀 只是...太多人都不看書

也不捨得花錢買書  都選擇花更多錢  輕鬆的上課問老師... 

 

我個人就很不喜歡 一些最基本的都不自己看書 拼命問我 

不過 關於個人的操作心得 我倒是很愛跟大家交流呢!  

誰是為了興趣 誰是為了賺錢 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 

要賺錢就自己努力些進修 捨不得花錢捨不得下功夫 

以為有張厲害的嘴  就可以去A錢的傢伙給我滾遠點(發洩一下  ㄏㄏ)

 

最後更幸運的是朋友的支持囉!  都這麼照顧小弟我

讓我可以玩肥皂還可以加減賺點摳摳  尤其是我剛開始摸索的時候

大家就亂買一通(雖然我也亂賣一通)  讓我順利渡過摸索時期

那時肥皂不怎麼好用還請見諒呢!!!

 

分享個小心得  大家都說 我都亂賣怎麼賺錢  可是就是因為

我都不賺什麼錢 大家才要給我賺啊  反正好心有好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